聯邦群聚燒西堤!工讀生確診Ct值22.5 醫:變數大!不知傳到哪

▲桃機居服員足跡曾到聯邦銀行健行分行,導致14例確診個案,桃市環保局清潔大隊13日派員在銀行四周進行清消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清消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照服員引爆的中壢聯邦銀行群聚,至今累計15例,包括13行員、1名行員家人以及尾牙餐廳西堤的工讀生。其中西堤工讀生Ct值22.5,有醫師相當擔憂,認為這波變數有點大,可能擋不太住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晚間表示,檢出1例陽性個案(待編號,Ct值22.5),為北部本國籍10多歲女性,為17630職場聚餐餐廳(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)員工,就讀中壢區某高職。衛生單位已匡列該名個案校園接觸者40人及家人5人,均送集中檢疫所隔離;另同住家人就讀之國中及國小,皆預防性停課1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清消完成並依政府規定停業。(圖/取自Google Maps)

對此,醫師陳昶宇在臉書發文「聯邦銀行聚餐尾牙場所的工讀生也中標,ct值22.5 病毒量不算低。現在看來都還在追1/7聚餐,也就是一週前的足跡,以Omicron的傳播力來說,可能都不知道傳到哪了,這波看來變數有點大,可能還真的擋不太住。」

陳昶宇表示,如果指揮中心覺得Omicron大多輕症,且台灣疫苗覆蓋率已經夠高,未來傾向與病毒共存,應該提早向大眾預告,搞不好那兩成一劑疫苗都不打的民眾,有一部分會願意出來再打一下疫苗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