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今加開疫苗預約系統 蔡炳坤:每分鐘最大連線量達9.7萬創新高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擴散,中央開放符合資格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,北市14日再度開放疫苗預約系統,並加開7個中型接種站。針對疫苗預約情形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,今天加開逾8.4萬個預約名額,不到一小時就預約達9成;經統計,每分鐘最大連線量達9.7萬,創預約新高。

台北市府14日下午召開防記者會。針對疫苗預約情形,蔡炳坤指出,今天預約系統加開8萬4000多個名額,主要是新增7中型接種站,及各大醫院加大量能;上午9時上線才2分鐘,就有1萬人員完成預約,到15分鐘時候,就超過4萬人;半小時後,則有來到6.1萬人預約;不到一小時就預約達9成。

蔡炳坤說,經統計,每分鐘最大連線量達9.7萬,創預約的新高,現在整個預約量都結束,只剩少數第一、二劑的部分,若有需要的可到網路上看,還可以接受預約。

蔡炳坤也表示,北市預約系統重啟,主要是因應中央調整接種第三劑疫苗間隔,民眾需求大增,加上國內疫情變化,所以目前兩期,也就是本周跟下周接種方面,本周預約數剛開始需求量不大,所以開8萬多量能,本周接種6萬多;下周(17-23日)統計開了20萬量能,預約也已將近20萬。

蔡炳坤又指,除了預約外,各大醫院也有各門診預約,及現場掛號預約,一周下來量能也有7萬左右,北市把各醫院、各診所能開的量能都開出來了。

▼北市疫苗預約狀況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▼北市疫苗預約狀況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苗預約狀況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