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服員是「超級傳播者」!銀行開戶1hr爆群聚 連同餐廳匡列3121人

記者沈繼昌、莊智勝/桃園報導

桃機群聚案居服員足跡引爆中壢聯邦銀行群聚案,截至目前為止銀行群聚已累計14例確診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召開防疫記者會,表示該名居服員是「超級傳播者」,病毒散布速度相當快,市府將採取擴大措施,確保病毒擴散可以得到圍堵。

▲▼0113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文燦表示,桃機群聚案中一名手推車人員確診,傳染給擔任居服員的妻子,而該名染疫的居服員又燒出數條傳播鏈,包括照護的家庭染疫、乾妹妹電子廠群聚等,如今更引爆聯邦銀行群聚案,一夜之間累計14人染疫;更令人憂心的是,銀行平日洽公民眾多,有交易資料、留下實聯制者,粗估約有3013人,其中一名確診行員還曾到餐廳聚餐,衛生局也緊急匡列餐廳員工跟其他顧客共108人,2者合計3121人,後續匡列範圍還會再擴大。

鄭文燦指出,該名居服員是「超級傳播者」,4日當天該名居服員就已染疫,但還未採撿出確診,當時她曾到聯邦銀行開戶,逗留時間約1小時,期間與行員互動是否脫下口罩拍照、或是遞送文件等近距離接觸,將要進一步疫調釐清。鄭文燦說,目前看來病毒傳播速度相當快,市府也將會採取更大的匡列隔離措施應對,包括擴大消毒、增設採檢站,確保傳播鏈得到完整圍堵,避免社區再延燒。

鄭文燦說,目前檢驗陽性的銀行行員家屬共有59人,均送往檢疫所;檢驗陰性的行員則有17位,同樣採預防性隔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