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盛評估2022中國GDP「保5」有困難 下修預測成長率4.3%

▲▼大陸上海外灘擠滿人潮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高盛預測中國2022年的GDP保5有困難。(圖/視覺中國CFP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高盛(Goldman Sachs)12日下修中國2022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,從先前預估的4.8%,調降到4.3%,主要的原因在於 Omicron變異株限制了商業活動與消費行為,但是在出口表現,可能影響較小。

根據CNBC報導,儘管相對於最初疫情爆發時,中國病例數量相對少,地方當局還是嚴格執行旅行限制和其他防疫措施,高盛的報告稱,「控制國內新冠疫情仍然是地方官員的首要任務」。

中國最高領導人在去年12 月的年度經濟計劃會議上強調,保持「穩定」是關鍵。

▲▼ 新冠疫情,大陸疫情,西安疫情,西安封城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國際間的經濟分析人士普遍認為,中國的「零容忍」政策,至少到秋天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許多分析人士預估,中國將維持疫情「零容忍」政策,至少到秋天,屆時中國共產黨將召開一次會議,預計將給予習近平主席史無前例的第三個任期。

分析界也普遍認為,中國當局將在3月的年度會議上宣布,2022 年至少成長 5% 的預測,中國官方的目標,高於高盛的預測。

高盛分析師也認為,為了調和實際增長與 GDP 目標之間的潛在差距,北京可能會部署更多刺激措施或放棄成長目標,就像 2020 年的情況一樣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