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又有護理師確診!指揮中心:北市增1本土「Ct16病毒量高」

▲▼1/8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2)晚間表示,檢出1例陽性個案(待編號,Ct值16),為台北市某醫院本國籍30多歲女性護理師,1/11出現發燒、喉嚨痛及肌肉痠痛症狀,以為疫苗接種後反應,今日因工作定期採檢後檢出陽性。相關疫調、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刻正進行中,詳細情形將於明(13)日記者會統一說明。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昨日爆出2名護理師確診,其中一名護理師男友也染疫。根據指揮中心公布,中興醫院相關3例本土分包括,專責照顧新冠肺炎患者的護理師案17570,1月7日定期篩檢陰性,1月9日喉嚨痛,1月10日採檢陽性,Ct值13;另一位是案17571,與案17570照顧同樣病房但不同病人,Ct值15;還有一位密切接觸者是案17570護理師的男友案17572,1月10日被匡列,Ct值為29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說明,案17572昨日公佈時病毒量較低,因此有人懷疑會不會是感染比較久,但根據第二次採檢,病毒量有升高情形,顯示感染時間是短暫即時,1/10喉嚨癢症狀應該是可信的,而另外兩位護理師發病時間確實比較晚,因此不會懷疑案17572是源頭,目前傾向是護理師在病房被感染,才傳染給朋友。

另外,指揮中心稍早再公布,檢出1例陽性個案(待編號,Ct值16),為台北市某醫院本國籍30多歲女性護理師,1/11出現發燒、喉嚨痛及肌肉痠痛症狀,以為疫苗接種後反應,今日因工作定期採檢後檢出陽性。相關疫調、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刻正進行中。據了解,該個案並非昨日爆出群聚的中興院區護理師,詳細情形有待指揮中心明日記者會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