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單日增92例 柯文哲感覺「怪怪的」:國外PCR不準嗎?

▲▼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說明疫情及 防疫政策 柯文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北市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灣境內12日新增96起新冠肺炎病例,其中有92例為境外移入、4例為本土案例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時,對數據感到匪夷所思,會搭乘飛機的旅客,都曾打過2劑疫苗、2天內做過PCR,確診數據卻如此高,「實在有一點匪夷所思,怪怪的。」

12日新增的92例境外移入當中,有52例是在機場篩檢出來的,讓柯文哲大感怪異,因為照理來說,能搭飛機過來的旅客,都曾接種過2劑疫苗、且2天內做過PCR採檢,從醫學常識來看,有點「匪夷所思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境外移入一天增加92例,柯文哲感覺「怪怪的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說明疫情及 防疫政策 柯文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柯文哲提到,至於是懷疑「他國家的PCR不準」,還是打過的疫苗效果很差,則要進一步研究,從機場篩出的52例來看,意味著國外疫情嚴重,除非都不跟外國往來,否則時間一久,台灣一定會有破口,以現況來看,可能要開始思考,是否要更嚴厲鎖國,或是做好「在社區與病毒共存」的心理準備。

▼目前台灣實施落地即刻採檢,藉此降低機場人員染疫風險。(圖/翻攝王必勝臉書)

▲▼桃機正式實施「落地即刻檢驗」 王必勝:可降低機場人員染疫風險。(圖/翻攝王必勝臉書)

至於北市疫情的方面,柯文哲說明,醫院有180名感染Omicron的患者,目前無人插管,病毒恐怕「偏向流感化」,傳播力變強、殺傷力降低,也是後續防疫政策參考的指標。

柯文哲說,現階段市府的主要策略,是重啟防疫專責旅館,主要是考量到疫情狀況,醫院專責病房量能585床,目前有349床空床,確診將近200人,大多都是輕症患者,而這些患者需要的是隔離、集中管制、防止傳染給別人,而非治療,將人都放在醫院,導致院內到處是黃線,反而更危險,重啟專責旅館,才不會讓輕症患者佔滿醫院、擊垮醫療量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