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攻破國門燒出數條傳播鏈 桃園15市場一天8件「未戴口罩」

▲▼鄭文燦。(圖/翻攝鄭文燦臉書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呼籲民眾「口罩戴好戴滿」。(圖/翻攝鄭文燦臉書)

記者沈繼昌、莊智勝/桃園報導

桃機群聚爆發擴散,全台疫情轉趨嚴峻;昨(11日)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宣布新增本土12例,其中桃園就佔了9例,除了最初的信實清潔工傳播鏈外,又爆出居服員、甚至校園傳播鏈,市長鄭文燦不斷呼籲「口罩要戴好戴滿!」但桃園市經發局指出,昨傳統市場管制專案小組前往15處公民有市場,發現8件違規案,均為「未戴好口罩及未保持社交距離。」

Omicron病毒傳播力相當強勁,一舉攻破機場防線,在桃園、新北燒出數條傳播鏈,從最初的金嗓歌友會案、機場二航廈保全,演變到機場手推車職員確診,其擔任居服員的妻子也被傳染,進而再燒出多起家庭群聚、校園學童染疫、甚至連居服員乾妹妹任職的電子廠也爆發群聚,昨緊急將280人分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文燦強調,Omicron疫情目前已經在國外爆發,該種變異株傳播力非常強,平均來看1人感染至少可傳播5人,且接下來桃機又將迎來春節入境高峰,坦言對於未來的疫情走向大家必須要有「心理準備」,同時也對民眾已經鬆懈的防疫心態再次上緊發條,疾聲呼籲「口罩戴好戴滿、疫苗打好打滿」,並宣布防疫措施加嚴,民眾外出除了飲食需求外不得拿下口罩。

但桃園市經發局傳統市場管制專案小組昨走訪15處公民有市場,發現雖然各市場均落實實聯制管制,但仍有人未遵守防疫規定佩戴口罩,昨天一天就舉發了8件;另桃園警方昨稽查轄內30處休閒娛樂場所,也取締1起違規案件,全數依法開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