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新增本土確診166例「河南占118例」 副總理趕赴現場指導

▲河南安陽進行全市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河南安陽進行全市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疫情燒不停,11日新增確診221例,本土占166例,其中河南省成為疫情重災區,單日新增166例個案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、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也從陝西赴河南調研指導防控工作,稱Omicron毒株傳播快、傳染力強,對安陽現有的防控措施是個考驗,各項舉措落實得快才能跑贏病毒。

據大陸國家衛健委消息,大陸11日新增確診病例221例,境外輸入占55例,包括上海20例、廣東20例、天津4例、福建4例、北京2例、廣西2例、江蘇1例、浙江1例、四川1例,含4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。

本土病例方面則有166例,河南占了118例,其中安陽市65例、許昌市41例、鄭州市12例;天津33例,其中津南區28例、西青區3例、河西區2例;陝西8例,均在西安市;廣東7例,均在深圳市。無新增死亡病例。新增疑似病例1例,為境外輸入病例(在上海)。

▲▼大陸疫情,河南疫情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河南疫情持續擴散。(圖/視覺中國)

據《新華社》11日報導,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、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8日從陝西赴河南調研指導防控工作,強調「堅持全省一盤棋,科學防控,分類施策,採取針對性更強的舉措,加快篩查、流調、隔離,盡早發現和管控風險人員,早日實現社會面『清零』」。

孫春蘭指出,Omicron毒株傳播快、傳染力強,對安陽現有的防控措施是個考驗,「各項舉措落實得快才能跑贏病毒。」

她表示,要進一步提高核酸檢測、流調排查的效率,採取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,盡快阻斷傳播途徑,嚴防疫情外溢擴散;隔離點的管理服務要到位,加強隔離人員的心理撫慰和低年級學生的照護;Omicron毒株感染者臨床症狀以上呼吸道感染為主,要抓緊準備專門的收治醫院,調派國家醫學專家,加強臨床救治和研究,總結救治經驗,完善診治方案。

據通報,截至11日24時,大陸現有確診病例3476例,其中重症病例14例,累計治癒出院病例96077例,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,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04189例,現有疑似病例1例。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463589人,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47638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