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做3事堵疫情 醫點名這場所要小心:節縮尾牙、春節出遊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升溫,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呼籲民眾做3件事,包括請節縮近日大型社交能量的尾牙、春酒及春節出遊。他也提醒,公共廁所現在要小心了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指出,最讓他一直感到不安的就是春節「7+7」方案,最好的方式還是回到「14+7」。

對此,姜冠宇11日在臉書說,李秉穎教授表示應該要考慮恢復過去14+7,其實是對的,「7+7(+7)」原本是考量國人二劑覆蓋率對Delta是夠的,也考量返鄉潮和防疫旅館量能,但是沒想到的是Omicron出來了,還帶著要有三劑的需求來強襲入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姜冠宇呼籲,避免在人潮多的地方逛街。圖為墾丁大街跨年人潮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墾丁大街2021年最後一晚人潮湧現,該區段是屏東縣2022年地價最高區段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姜冠宇認為,要恢復「14+7」只有等春節專案結束,現在做什麼都有困難,能做的是從民眾做起:

1、請積極去打第三劑疫苗。

2、請節縮近日大型社交能量:尾牙、春酒、春節出遊,甚至在人潮多的地方逛街,除非疫情趨緩否則避免。

3、未打完疫苗的長輩,甚至一劑都還沒打的,家人和相關單位要關心是不想打還是不能打,若不能打要在過年有配套措施,盡量避免太多接觸。

姜冠宇也提醒,公共廁所現在要小心了,桃機有些傳染鏈表明了這一點,如果發現人潮場合的公共廁所狹窄、潮濕,基本上要盡量避免,或使用時並全程小心,減少觸摸與持續戴上口罩;廁所在國外都是高風險傳染區,疫情後的廁所都必須很寬敞,才能符合一點點安全需求。

指揮中心11日公布國內新增58例境外移入、12例本土個案。不過,隨著新春將至,不少人都開始規劃在過年期間出遊。交通部觀光局統計,今年春節住房率高峰期落在初二、初三,訂房率均有超過6成,其中部分縣市訂房率也有達到7、8成,尚未出現退訂潮。

▼姜冠宇呼籲,請積極去打第三劑疫苗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疫苗、打疫苗、接種疫苗、新冠疫苗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