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硬教召「全程野宿、不准叫外送」! 1族群嗨爆:想報名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國防部先前宣布「年年施訓、每次14天」全新教召制度,今再傳出國防部長下令,未來北、中、南各會有一個教召營實施「全程野宿」且不得叫外送。消息曝光後,立刻掀起喜愛露營的網友嗨翻直呼,「國家出錢免費露營,我都想去了」。

本站今報導「教召注意!實施「全程野宿」 14天睡帳篷野炊、不能叫外送」,國防部長邱國正要求,北中南各作戰區,選擇一教召營施行「全程野宿」,言下之意,教召除了延長至14天外,各部隊要檢整野營所需帳篷、野炊裝備,全程睡帳篷。

國防部指出,此調整主要是讓教召部隊能夠先行適應台海戰爭的「戰術位置」,除了要適應野地宿營、戰場經營外,甚至還需要野炊開伙,「不准訂便當」,藉此達到「平戰一體」要求,若試行良好的話,未來則會推廣至全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讀軍校要退學、下部隊想退伍、屆齡役男不想服兵役、退伍者不想被教召…與花費鉅額預算採購武器形成諷刺的反差。(圖/國防部發言人)

▲教召新制曝光,未來部隊將實施「野戰訓練」不准訂便當。(示意圖/國防部發言人)

針對教召新制規劃消息曝光後,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「現在當兵的像是在教召,教召的像是在當兵?」、「野宿對台海作戰有啥助益」、「這不是很正常的事?哪國還可以訂便當」、「恭喜七年級」、「後備軍人比職業軍人還精實?」、「三軍未發,小蜜蜂先至」。

更有許多熱愛露營的網友嗨喊,「愛露營的人有福了,一次讓你露14天」、「最近愛露營的可以主動教召」、「真爽,露營露到爽」、「愛露營的一定超興奮,超想被抽到」、「全台最大露營場地,上線了」、「請問要自備露營車嗎」、「國家出錢讓你們能夠免費露營,我都想去了」。

▼教召新制曝光,掀起網友熱烈討論!。(圖/翻攝ETtoday新聞雲FB)

▲▼教召新制曝光,掀起網友熱烈討論!。(圖/翻攝ETtoday新聞雲FB)

▲▼教召新制曝光,掀起網友熱烈討論!。(圖/翻攝ETtoday新聞雲FB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