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國國民黨成中二補選負擔」 蔡壁如補刀:所以年輕人向民眾黨靠攏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中中二選區補選、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今(9日)投票,中二選區由綠營候選人林靜儀勝出,林昶佐罷免案則是同意票54813票,確定未達罷免通過門檻,對於選舉結果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,傳統組織動員已經式微,且國民黨有很多人才,但這些人身上背著國民黨的標誌,卻成為一個負擔,「中國國民黨這個名字對國民黨來說,絕對是負資產!」

▲▼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林靜儀最後擊敗競爭對手顏寬恆,贏得補選。在結果底定後,林靜怡在競選團隊林佳龍、蔡其昌、陳柏惟等人的陪同下上台發表勝選感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林靜儀勝出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蔡壁如分析,從歷屆中二立委選舉的得票概況來看,2012年以前,顏家在地方的影響力極為穩固。2013年顏寬恆參與補選,就已經很緊張,以不到1%的些微差距險勝。接下來的2016年選舉也只贏了不到3個百分點,2020年更輸給一個當時還名不見經傳的陳柏惟,「這表示顏寛恆無法完全承接顏清標在當地的勢力。」

蔡壁如指出,近幾年台灣的選舉文化當中,國民黨變成一個沉重的包袱。民進黨貼標籤真的貼得很成功,讓整個社會有一股「反」國民黨的力量,中國國民黨「權貴、黑金、腐敗」的標籤被牢牢的貼上,加上近幾年全球「反中」正在流行,「中國國民黨這個名字對國民黨來說,絕對是負資產!」

蔡壁如表示,自己知道國民黨有很多人才,但是選舉的時候,這些人身上背著國民黨的標誌,卻成為一個負擔。所以這段期間,也不斷有年輕人往台灣民眾黨靠攏,「我想這是一個趨勢。但這些,是不是足夠成為抵擋民進黨的力量?我認為還不夠。」

蔡壁如指出,從公投、一路到中二選區和林昶佐的罷免結果,可以看得出來接下來,完全執政的民進黨,在掌握源源不絕的資源之後,整個國家都在為民進黨服務,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雙標,「到了選舉,民進黨只要喊出『抗中保台』,一切都可以被原諒。怎麼辦呢?」

蔡壁如表示,自己相信我們的年輕人有自己的獨立思考的能力,雖然公投民間的力量在藍綠基本盤的比拼之下失敗了,但那也是因為有很多的年輕人,因為厭惡藍綠惡鬥沒有出來投票的結果,「所以民眾黨一直在強調公民參與的重要性,把公民參與權向下修到18歲,更致力於降低參選門檻,讓更多的年輕人可以參與政治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顏家制霸海線夢碎 林靜儀67天逆轉勝3關鍵曝光
林靜儀狂勝顏寬恒近8千票! 3數據密碼成勝選關鍵
林靜儀中二補選全勝!贏顏寬恒7840票 五區票數出爐、得票率58.26%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