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「30分鐘湧6萬人」搶第3劑 柯文哲喊不要緊張:1/10還有機會

▲▼柯文哲出席台北熊好券線上公開抽籤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因應第3劑疫苗施打間隔縮短到3個月,北市延長開放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, 8日上午9點系統一開放,15分鐘就湧進預約潮,9點30分就出現預約額滿狀況。根據統計,前30分鐘大概有5、6萬人想預約,而北市也動態調整逐步釋出量能到5萬4941劑。市長柯文哲說,預約不到不要一直點,5點前都還有機會;此外,就算今天沒預約到,禮拜一也會再次開放系統,呼籲市民不用緊張、不要焦慮。

負責北市疫苗作業的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預約系統打開的前15分鐘,就預約2.3萬人,「我們後台都有監控,前30分鐘大概有5、6萬人想預約」,因此就隨著需求,一邊預約一邊加量。

蔡炳坤說,過去都是預約到一個階段才開始加量,今天看起來大家非常踴躍,所以我們是一開始有做好準備,邊預約邊加量。目前最新訊息是已經加量到6萬多,大概有10萬多的量可以加,目前預約完成大概4萬,後續應該還有空間可以做。

根據北市府統計,此次開放的追加劑原始量能總計2萬8107劑,後續因市民需求,增加2萬6834劑,增量後總計5萬4941劑。

蔡炳坤表示,今天預約的是下禮拜一到禮拜五接種的量,大概有10萬多的量可以接種,「10萬多不是最大的量,因為我們也保留必要的時候,醫院、旅館、機場等等,會來做特別的安排,因為畢竟他們是在第一線,最需要來做接種,我們以預約為主、造冊為輔」。

蔡炳坤強調,接下來就算預約速度變慢,但因為北市邊加量邊預約,一時間預約不到不用擔心,還可以繼續上去預約。就算今天10萬多的量都預約完了,也不用擔心,後天星期一開始又回到正常的週期預約,每個禮拜一二都會預約。

柯文哲接著表示,因為一下子15分鐘湧入2.3萬人,所以系統會卡卡的,但是大家不要緊張,因為到下午5點前都可以預約,不要一直去試,要是覺得他有比較慢,你慢1個鐘頭再來,反正到下午5點都還考以預約。且就算都沒有預約到也不用緊張,禮拜一早上系統會重開,經過這次也可以更精確估計下一次要開多少。

柯文哲最後也再次強調,預約不到不要一直點,一直點沒有用,就一個鐘頭後再點,反正下午5點前;就算5點前沒有預約到,禮拜一早上9點也可以預約,不要焦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