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院、長照暫停探病探視 北市:有例外狀況可訪視

▲▼新生兒,嬰兒,生產,新生兒加護病房,新生兒中重度病房,嬰兒室,醫院,探視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7日新增6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分別為4例本土個案、58例境外移入;其中,境外移入確診數是自疫情爆發以來,單日新高紀錄。為了預防疫情擴大,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,暫時停止前往醫院、長照中心的探訪,但仍有特殊的例外狀況,在落實實名制、配戴口罩等條件下,可入院陪病。

北市府8日補充,8日起一般護理之家、住宿型長照機構等,停止探視。除了現有的陪住人員以及「例外狀況」,原則暫停親屬進入機構。2點例外狀況為:1.住民出現嚴重身心不是症狀,如失眠、血壓不穩、情緒暴躁等,機構無法安撫;2.經機構評估有必要探視者。

北市府強調,有上述2點需求的親屬,要進入探視,務必出具訪視前3天內採檢的篩檢陰性證明,落實預約制、實聯制、詢問TOCC及全程配戴口罩。

至於醫院部分,則有以下3點例外狀況,可以在條件下入院陪病。1.病人實施手術、侵入性檢查或治療等,須由家人陪同或簽署同意書者;2.急診等單位,因應蹦人病情之需要;3.其他因病患病情惡化或醫療處置需要,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等情形。探病者應依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,出示3天內抗原快篩或PCR篩檢陰性證明。

▲▼台北市1/8起長照機構停止開放探親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1/8起醫院暫停探病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