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成功預言!第3劑縮短間隔馬上搶爆 力主3類人優先避免排擠

▲▼柯文哲出席後疫情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2.0發表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因應第3劑疫苗施打間隔縮短到3個月,北市延長開放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,8日上午9點系統一開放,15分鐘就湧進預約潮,完成2萬3633人,9點30分就出現預約額滿狀況,相當踴躍。昨天才說中央此舉會造成一窩蜂效應的台北市長柯文哲「預言成功」,他表示,因為民眾不會管是不是優先人員,一定都會湧進來。

「昨天中央突然說開放,結果我們15分鐘就湧入2萬3千多,一窩蜂。」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表示,衛福部有召開緊急會議,如果純粹專業考量,如果是他來決定,預約第3劑一定是機場、旅館、醫院都先打。

柯文哲說,中央突然開放滿3個月就可以打,台灣有6、700萬人可以打,打仗一定要先知道哪一個是重點要害,重兵防守,現在突然一開放,有600萬以上的人符合資格,一湧進來,因為每個人是這樣,「日頭赤炎炎、隨人顧性命(台語),他不會管我不是醫護人員、應該先讓給那些醫護人員先打,一定會全部湧進來」,所以那個系統就會讓那些不是最緊急的去擊垮最緊急的,一開始就建議,如果由他來決定,應該是機場、旅館、醫院先打。

柯文哲強調,台北市還是兩線處理,現在大概最多下個禮拜會打10萬劑,但還是留一下量能,先處理醫院旅館跟機場。今天我知道大家都很急,會湧進來,但是不要害怕,禮拜一下一波的預約就開始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