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劑間隔縮短至3個月 指揮中心今公布!適用對象搶先看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桃園機場群聚案累計已有12人確診,桃園市長鄭文燦和部分專家、醫師接連喊話,希望中央縮短第3劑疫苗的間隔時間。對此,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專家會議已在6日達成共識,將追加劑間隔縮短為3個月,指揮中心預計今日(7日)就會公布適用對象等細節。

▲▼為出清即將到期莫德納疫苗,衝高新冠疫苗覆蓋率,衛福部與超商通路全聯家樂福合作,在全台部分銷售據點開設疫苗接種站。免預約隨到隨打,還有禮盒獎品贈送,此舉果然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接種站施打疫苗。圖為家樂福板橋店12/9,民眾排隊等待接種莫德納疫苗現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第3劑間隔是否縮短,指揮中心將在今日公布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桃機群聚案6日晚間新增4例確診,累計已有12例本土個案。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上午曾表示,指揮中心開會研擬,將針對機場防疫車隊、防疫旅館等第一線風險人員,縮短疫苗施打間隔;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也建議,應將追加劑縮短為3個月。

面對這波疫情,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「Omicron已經進到本土。」對於各界喊話縮短第3劑疫苗施打間隔,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專家會議6日達成共識,將追加劑間隔縮短為3個月。

知情人士透露,會議中主要針對1至3類高風險族群進行討論,發現他們符合間隔滿5個月的比例比預期要少,專家共識第3劑追加劑的間隔應縮短至3個月,至於對象是高風險族群還是全民適用,目前尚不清楚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,關於第3劑間隔的最新政策,將在7日統一對外說明。

▲▼桃園機場,清消,返鄉,病毒,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▼▲桃園機場群聚案累計已有12人確診。(圖/記者劉亮亨、邱顯燁攝)

▲▼桃園機場清消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由於桃機群聚案的12例確診中,有4人確認感染Omicron,不少專家學者、醫師都認為第3劑勢在必行。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曾在節目《有話好說》中提到,國內醫護人員至少有32萬人是打2劑AZ,根據英國資料統計,只打2劑AZ對Omicron幾乎沒有保護力,但疫苗也不是白打的,如果再施打加強針,搭配全劑BNT或半劑莫德納,都可把保護力拉到7成,維持2、3個月沒問題,「不要執著5個月,邊防人員不能再等了,現在都有點遲了。」

▼原本第3劑建議是「完整接種後滿5個月」再施打,現在有望縮短間隔時間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疫苗說明「第三劑追加劑」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