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星巴克開第一槍!要求員工不打疫苗就「每週自費篩檢」

▲▼星巴克。(圖/路透社)

▲星巴克開出美國大型餐飲集團的第一槍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報導

全球知名連鎖咖啡廳星巴克3日正式宣布,旗下所有位於美國的門市、辦公室以及工廠的員工,都必須在2月9日前完成疫苗接種,否則就必須每週自費接受篩檢,並提供陰性證明,才可上班。而這也是美國大型餐飲集團的第一例,由企業因應當局的最新防疫規定。

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星巴克已經發函給位於美國各地的門市並通知所有員工必須在2月9日前接種疫苗,否則就必須每週接受篩檢。根據通知內容,星巴克強調,「選擇定期接受篩檢而非接種疫苗的員工,必須要由藥劑師或是醫師進行檢測,不接受員工自行在家快篩,同時所有費用將由員工自行負責。」

▲▼星巴克(Starbucks)宣布,全球超過2.8萬間據點在2020年前會逐步淘汰一次性的塑膠吸管。(圖/路透社)

▲星巴克要求所有員工都要接種疫苗或是每週自費篩檢。(圖/路透社)

不僅如此,星巴克還要求員工必須在1月10日以前匯報疫苗接種狀況。這項新規定不只針對門店員工,同時適用於美國辦公室、工廠的所有職員。

星巴克營運長卡爾弗(John Culver)向員工表示,「我了解大家對於接種疫苗有不同的想法,但星巴克依然鼓勵所有職員都接種疫苗,尤其是現在Omicron新變異株不斷蔓延,盡全力保護各位的安全是我和每一位領導者的責任,我們會盡可能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環境。」

聯邦上訴法院2021年底恢復總統拜登要求100人以上企業「必須要求員工都接種新冠疫苗或是每週接受篩檢」的防疫規定。然而由於疫情使得當地餐飲業者出現人力短缺的情形,企業主擔憂會影響到員工的工作意願,因此不敢輕舉妄動,沒想到星巴克直接替美國大型餐飲集團開出第一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