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蛋批發價2個月貴了12元! 蛋商公會曝政院指示「過年前凍漲」

▲▼雞蛋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雞蛋2個月來已貴了12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雞蛋批發價1台斤已來到44元,相比2個月前貴了12元,主要受寒流影響,下蛋率減少外,還有原物料漲翻天,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今(3日)表示,行政院有指示,先維持目前價格,不要再漲了。

高傳謨說,1台斤散蛋,以最低價來看,跟2個月前比貴了12元,主因是寒流來下蛋率少,加上冬天大家愛吃火鍋,用蛋量增,且疫情趨緩,不少遊樂區等各大景點需求量大,供給量足足少了1、2成,以全台基本1天至少要10萬箱(1箱200顆),已減1成,剩9萬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傳謨提到,不僅需求增加,1斤飼料較3年前也貴了5元,全球原物料都在上漲,透露行政院有指示,「不要再漲了,萬物皆漲,民生受不了」,是否有說雞蛋凍漲多久?他指出,最少1個月,也就是,過年前不會再漲。

至於過年後?高傳謨指出,過年休市1星期,接著要再看天氣好不好,若變好,產蛋量可能會增加,價格相對也會緩和下來,並說「上頭意思」是盡量維持穩定價格。不過,這還不是歷史最高價,高傳謨說,3年前因水災和疫苗等問題,1台斤漲至46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