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酒駕撞毀一家四口!林阿嬤憔悴坐病房外 2個原因不敢回家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高雄38歲黃子洋酒駕撞碎一家四口,導致媽媽死亡,爸爸及一對女兒全身多處骨折,傷勢嚴重,至今仍在加護病房。一名女網友近日到醫院,發現林家阿嬤憔悴坐在加護病房外,原因是怕孩子醒來找不到熟人會害怕,所以不敢回家,也吃不太下飯,只能重操舊業幫別人理髮,「(兒孫)復原之路漫長,她不知道還能承擔多久。」

▲▼高雄酒駕撞碎一家四口!林阿嬤憔悴坐病房外 2個原因不敢回家。(圖/爆怨公社)

▲網友不捨拍下林家阿嬤身影,代為發聲「未來在哪裡?」(圖/爆怨公社,下同)

黃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當其他家屬在殯儀館及其他公務單位奔走,林姓阿嬤必須一肩扛起照顧3人的責任,在病床間來回探視,還要每天聽不同醫師解釋不同病情,每聽到一個新的病況,就忍不住落淚一次。

女網友說,林家阿嬤不敢離開醫院,怕一離開就漏掉什麼訊息,也怕孩子醒來看不到熟人會害怕哭泣,所以只能默默坐在加護病房門口,一直沒有回家,或許是怕回家遇到親友關切,又或許是害怕要獨自待在原本充滿歡笑的家。

▲▼高雄酒駕撞碎一家四口!林阿嬤憔悴坐病房外 2個原因不敢回家。(圖/爆怨公社)

她指出,自己到醫院好幾次,每次看到人都會上前關心「吃飯了嗎?」但林家阿嬤不好意思,每次都會馬上拿出麵包說「有,正在吃啊!」就算她好心想多買些東西給阿嬤,對方也會頻頻推辭說麵包就夠了,「但我知道,她其實根本沒吃幾口...」

女網友透露,當林家阿嬤得知兒孫復健之路遙遙無期,便決定重操舊業,重新整理已經歇業的美髮店,也開始接受老顧客預約,還說「趁他們3人還在加護病房的時候,能賺多少就是多少!」她聽完不禁感慨「復原之路漫長,她不知道還能承擔多久,現在只能靠自己,未來的路在哪裡?」

許多網友得知林家近況於心不忍,紛紛留言「眼淚差點掉下來」、「老人家怎麼經得起這樣操勞」、「求美髮地址」、「如果公投修法酒駕重刑,立刻買車票回去投」、「蠻想問問那些立委看到這幕有何感想?」、「比特犬咬死人都要被安樂死了,為什麼酒駕撞死人不用被判死刑?」、「政府震怒完了,就沒下文!酒駕的呢?也沒下文!但受害家屬的無期徒刑才正要開始」。

▼熱心網友想要捐款幫助林家,但礙於案件未成立捐款專戶,遲遲幫不上忙...(圖/爆怨公社)

▲▼高雄酒駕撞毀一家四口!林阿嬤憔悴坐病房外 2個原因不敢回家。(圖/爆怨公社)

▲▼酒駕男撞毀一家四口,死者范女家屬到現場招魂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酒駕男撞毀一家四口,死者范女家屬到現場招魂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林姓一家四口去年12月26日遭酒駕撞上,導致37歲范媽媽傷重不治,45歲林爸爸則是頸椎、多根肋骨、骨盆腔及右大腿骨折、左小腿粉碎性骨折及血胸,還出現失憶情況。另外,14歲林妹妹頭部外傷、顱內出血;16歲林姊姊則是顏面骨折、牙齒全斷及雙小腿骨折,目前3人仍在加護病房治療。

林姓阿公12月28日受訪時哽咽表示,媳婦不幸身亡,他怕兒子、孫女承受不住,一直不敢說出真相,「大孫女醒來的時候,也是一直問媽媽人呢?」另外,兒子由於受創嚴重,一度出現失憶情況,「今天狀況更嚴重,他都不認得我們,進去都不認得我們了」。

▼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高雄長庚探視林姓姊妹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高雄長庚探視姊妹花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