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酒駕撞碎一家4口!阿嬤憔悴守加護 阿公悲曝兒孫最新狀況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38歲黃子洋上月26日酒駕撞碎一家四口,導致媽媽死亡,爸爸及一對女兒傷勢嚴重,至今仍在加護病房,林家阿嬤則被拍到憔悴坐在加護病房外畫面,讓人相當擔心。林家阿公受訪時心情沉重表示,兒子跟小孫女到現在還沒醒來,現在忙得一團糟。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指出,市府已先發9萬慰問金,同時也安排臨托,讓家屬可以放心在醫院照顧家人。

▲▼高雄酒駕撞碎一家四口!林阿嬤憔悴坐病房外 2個原因不敢回家。(圖/爆怨公社)

▲網友不捨拍下林家阿嬤身影,代為發聲「未來在哪裡?」(圖/爆怨公社,下同)

有女網友拍下林家阿嬤在醫院加護病房外守候的照片,女網友說,林家阿嬤不敢離開醫院,怕一離開就漏掉什麼訊息,也怕孩子醒來看不到熟人會害怕哭泣,所以只能默默坐在加護病房門口,一直沒有回家。

林家阿公今早接受電訪時心情相當沉重,語氣哽咽表示,大孫女已經醒了,但小孫女還沒醒來,兒子也是,沉默許久後,感嘆現在忙得一團糟,隨後即掛斷電話。

針對各界關心一家四口遭酒駕的案子,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,目前是由社會局鳳山社福中心的社工關心中,市府已經先發9萬塊的慰問金,同時也安排臨托,讓家屬可以放心的在醫院照顧家人。3位傷者都還在醫院的加護病房在醫治中,後續社工會持續陪伴,同時也安排法扶的律師來協助。

▲▼高雄酒駕撞碎一家四口!林阿嬤憔悴坐病房外 2個原因不敢回家。(圖/爆怨公社)

根據黃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轉述,當其他家屬在殯儀館及其他公務單位奔走,林姓阿嬤必須一肩扛起照顧3人的責任,在病床間來回探視,還要每天聽不同醫師解釋不同病情,每聽到一個新的病況,就忍不住落淚一次。

她指出,自己到醫院好幾次,每次看到人都會上前關心「吃飯了嗎?」但林家阿嬤不好意思,每次都會馬上拿出麵包說「有,正在吃啊!」就算她好心想多買些東西給阿嬤,對方也會頻頻推辭說麵包就夠了,「但我知道,她其實根本沒吃幾口...」

▲▼高雄河東路酒駕車禍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▲林姓一家四口原本高高興興出遊,沒想到卻在過馬路時被酒駕男黃子洋撞毀天倫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女網友透露,當林家阿嬤得知兒孫復健之路遙遙無期,便決定重操舊業,重新整理已經歇業的美髮店,也開始接受老顧客預約,還說「趁他們3人還在加護病房的時候,能賺多少就是多少!」她聽完不禁感慨「復原之路漫長,她不知道還能承擔多久,現在只能靠自己,未來的路在哪裡?」

林阿公先前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專訪時表示,兒子跟大孫女都被撞到腳斷掉,腫得很嚴重也沒辦法安排下一次開刀,尤其小孫女撞到腦,狀況比較嚴重,眼睛張不開還沒清醒,現在只剩下他跟太太兩個人,擔心後續在照顧、復健費用上會有困難。

但依據法規,政府僅能針對重大災害提供捐款機制,因此對於林家個案,可聯繫鳳山社福中心07-7427247(林主任或蔡主任),會協助將捐款相關資訊媒合和提供給家屬,目前已有20幾通聯繫電話,想要幫忙林家人。

▼高雄市長陳其邁先前赴高雄長庚探視林姓姊妹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高雄長庚探視姊妹花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