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青年局長錢念群曾任黃敏惠秘書 侯友宜:我對她期待很高

▲▼新北市政府青年局人事發布,前記者錢念群為首任局長,原青委會執行長吳宗憲接任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委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市政府青年局人事發布,前記者錢念群為首任局長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明天正式成立,由錢念群擔任首任青年局局長,而錢念群不僅是媒體出身,也曾是嘉義市長黃敏惠的隨行秘書。新北市長侯友宜31日受訪時表示,錢念群對很多公共議題有她的態度跟想法,也曾經提供新北市很多青年政策的方向,至於她以往經歷不需要瞭解太多,最重要的是她願意挑起責任,「我對她期待很高。」

今年36歲的錢念群畢業於台北大學公共行政學系、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,主修公共行政,學生時期活躍於青年及公共議題,畢業後,曾在美國舊金山市議員辦公室擔任實習法務助理,協助政策及法案分析。回台後,擔任記者以及青創事業創辦人等。

侯友宜表示,錢念群是青創的年輕人,對很多公共議題有她的態度跟想法,早期在青年事務委員會就有見面也接觸過,她曾經提供新北市很多青年政策的方向。讓年輕朋友用優秀、積極、負責的態度,去面對新北市所有的青年的需求,努力認真的做事,只要大家同心齊力,相信可以做出一番成績。

侯友宜表示,未來青年局絕對不會是單獨一個局,會需要更多局處給予協助,負責青年朋友最關心的就業、創業、福利,以及面對像高房價、薪資等問題,「錢念群非常的優秀,我也希望她能做出成績,我們都會全力的一起並肩作戰。」

對於是否知道錢念群曾是嘉義市長黃敏惠的隨行秘書,侯友宜則說,她以往的過去我們並不需要瞭解太多,最重要的是她願意挑起責任,全力以赴,把事情做好,才是最重要,而且一定要做出成績來,「我對她期待很高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