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立場》英國分社宣布停運 遭港警質疑「勾結外部勢力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《立場新聞》宣布停止運作後,英國分社也隨後一切停止業務。《立場新聞》英國分社主任楊天帥30日在臉書上宣布,他從即日起辭任,英國分社曾提供的網站報導及社交媒體貼文已全部移除。

▲▼ 立場新聞,立場新聞6人被拘捕。(圖/路透)

▲港警搜索《立場新聞》,帶走大量資料。(圖/路透)

楊天帥表示,由於《立場新聞》已停止運作,《立場新聞》英國分社也同步停止一切業務,曾提供的內容,包含網站報導及社交媒體貼文已全部移除,他本人也正式辭去英國分社主任一職,即日生效。

▼《立場新聞》署理總編輯林紹桐被捕。(圖/路透)

▲▼《立場新聞》署理總編輯林紹桐被逮捕。(圖/路透社)

楊天帥指出,英國分社從2021年2月下旬開始運作,原意是透過駐英記者,紀錄BN(O)簽證開放申請後移英港人的生活與聲音,並因應英國與香港的時差,支援香港立場新聞的深宵運作。

不過,楊天帥該篇貼文現已無法在臉書上搜尋到。

此外,香港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29日下午出面說明《立場新聞》案件,他表示,警方調查發現《立場新聞》大部分資產是以隱密的方式存入,加上該公司已不收訂閱及贊助,也不多接廣告,「為何資金可以充裕到設立英國分社?」

李桂華強調,警方會繼續調查《立場新聞》的資金來源,及英國分社營運的真正目的,包含有否涉及勾結外國勢力等。

▼楊天帥的貼文已搜尋不到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《立場新聞》英國分社宣布停運。(圖/翻攝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