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少卿自詡「已戒惡習」又酒駕 全新相聲劇恐面臨退票問題

▲▼宋少卿涉嫌酒駕擦撞小黃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藝人宋少卿(中)涉嫌酒駕擦撞小黃,被移送法辦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藝人宋少卿今又因涉嫌酒駕被查獲,酒測值更高達0.95毫克,回顧他前2次酒駕紀錄,酒測值各為0.81毫克與0.98毫克,其中1次更在離家僅約200公尺處,恍神擦撞2輛停在路邊的轎車,事後被判刑3月、易科罰金了事,酒駕行為已讓他極為出色的舞台形象蒙塵,如今再犯不僅面臨賠償與刑責、被網友修改維基百科冠上「酒駕慣犯」臭名,即將開演的全新相聲劇也可能遭遇觀眾退票問題。

53歲的宋少卿第1次被查獲酒駕紀錄,發生於2002年7月,他在北市林森北路海產店聚餐喝完酒,上午5時許開車要回北市南港區住處,在離家約1公里處被警員攔檢,呼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.9毫克,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。

2年後,宋少卿於2004年4月,在北市忠孝東路六段的餐廳和朋友喝完半打啤酒,朋友幫忙開他的車送他回家,但宋少卿醉得呼呼大睡,朋友只知道他家約略位置,就在附近路邊停好,讓宋少卿繼續在車內休息。當天上午7時許,宋少卿醒來,逞強開車要回家,卻在離家約200公尺的巷內,連續擦撞2輛轎車。

▲▼宋少卿酒駕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藝人宋少卿酒駕肇事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據悉,宋少卿肇事後,又在車內睡著,完全不知撞壞的愛車正在漏油還冒煙,幸好警消及時趕來,把他拖到車外,做酒測發現他呼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.81毫克,宋少卿被送辦都認罪,士林地院依公共危險罪判他3月徒刑,宋少卿易科罰金8萬1000元結案。

宋少卿於1988年從電視選秀節目出道,之後創辦知名的相聲瓦舍,主演許多膾炙人口的相聲舞台劇,不僅說唱藝術的表演出色,他還有編導長才,活躍影視廣播等媒體,曾獲台灣中國文藝協會頒發的中國文藝獎章,以及廣播金鐘獎綜合節目主持人獎項。

▲宋少卿臉色一沉,坦承自己15年前曾酒駕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)

▲藝人宋少卿(左)今年與「宅神」朱學恒(右)共同直播,自嘲是「酒駕犯行的學長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)

不過宋少卿貪杯又酒駕重創他的專業形象,據悉,他的相聲老搭檔馮翊綱曾勸他要改掉壞習慣,今年(2021年)5月,宋少卿與「宅神」朱學恒共同直播,提到酒駕問題時,宋少卿自嘲是「酒駕犯行的學長」,但他聲稱15年前某次酒後驚醒躺在自家床上,卻想不起怎樣開車回來,從此不再酒駕,他覺得酒駕的人「該得到懲罰」。

但這番義正辭嚴,今天被他自己的行為粉碎。而網路維基百科關於宋少卿資料的「暱稱」欄,也被網友添上「酒駕慣犯」的臭名,相聲瓦舍明年(2022年)推出虎年全新相聲作品,預定巡迴全國演出,是否會因主角宋少卿今天再犯酒駕而使票房受影響,有待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