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酒駕仔有夠多!掃蕩酒駕首日開罰43件 將近10分鐘就1件

▲▼高雄市酒駕大執法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▲高雄市酒駕大執法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BMW酒駕男撞一家四口造成1死3傷引發社會大眾怒火!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也硬起來,從27日起連續8天執行高強度「酒駕大執法」專案,針對酒後上路駕駛人,不論駕駛汽機車或騎乘慢車,警方毫不手軟、強力取締,首日開出43件酒後駕車罰單,其中舉發23件(機車19件、汽車4件),另有20件移送司法單位偵辦(機車14件、汽車4件、慢車2件)。

▲▼高雄市酒駕大執法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▲高雄市酒駕大執法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高市警方從昨天晚間10時30分,到今天清晨7時止,在轄區重要路口執行酒駕查緝,平均算下來,每個小時就可以查獲7件,也就是說,不到10分鐘就有一件酒駕案,顯見高雄酒駕情形確實相當嚴重。

高市警察局交通大隊表示,有鑑於疫情逐步解封後,各地飲宴風氣盛行,市警局為保障市民用路安全,不論日夜間展開「多點式路檢」大執法,針對危害性較大之汽車列為重點攔查對象,除汽機車酒駕外,為防止慢車(電動自行車)成為執法漏網,也加強攔查、取締,以嚇阻民眾僥倖心理,防患未然。而高雄警方取締酒駕的大執法專案,將持續進行8天,警方呼籲駕駛人及騎士不要心存僥倖。

湖內分局27日執行巡邏勤務中,見一名外籍移工駕駛電動自行車行車不穩,在湖內區中山路一段與東方路口予以攔查,酒測值高達0.81毫克,訊後也以涉嫌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。

市警局局長黃明昭表示,降低酒駕需執法及宣導雙管齊下,易飲酒場所周邊列為經常路檢場所,加強稽查攔檢取締酒後駕車,路檢除定點編組外,亦編排機動巡邏組於周圍巡梭,留意可疑車輛,加強攔查,也呼籲餐飲業者負起社會責任,主動協助飲酒顧客代叫計程車或鼓勵使用代駕,客人若不配合店家通報警方到場即時攔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