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將爆大癱瘓!專家見1數據直搖頭 「2周內1000萬人要隔離」

▲▼ 義大利,新冠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義大利現行防疫規定,確診接觸者如果有打疫苗須隔離7天,但未接種疫苗者必須自我隔離10天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義大利上週確診人數連3日創新高,更在25日創下單日5萬4762例紀錄。依據政府規定,新冠接觸者若沒打疫苗必須隔離10天,但衛生專家預測,未來2周內可能有100萬人染疫,這意味著1000萬名接觸者被隔離,警告這有可能癱瘓全國,呼籲鬆綁防疫規定。

路透報導,義大利現行防疫規定,確診接觸者如果有打疫苗,自我隔離期為7天,但未接種疫苗者必須自我隔離10天。Gimbe主席卡爾塔貝洛塔(Nino Cartabellotta)表示,每名確診者平均會有5到10名密切接觸者,同時預測未來2周內恐有100萬人感染新冠,「這代表著可能有500萬至1000萬名的接觸者被送往隔離。」

義大利人口約6000萬人,若以卡爾塔貝洛塔口中的1000萬人來計算,恐怕會有六分之一的國人同時處於隔離狀態中,如今隨著Omicron變異株強勢壓境,整個國家將面臨癱瘓危機。

病毒學家普瑞奧斯科(Fabrizio Pregliasco)也認同卡爾塔貝洛塔的想法,「顯然在目前這個階段,隨著Omicron擴散,我們必須考慮改變應對方式,否則我們將面臨全面封鎖。」

政府新冠小組專員菲廖奧羅(Francesco Paolo Figliuolo)指出,政府如今正在考慮修改隔離規定。部分政治人物認為,若完全接種者沒有出現症狀,不應被隔離,也有人覺得,未來限制措施應針對拒打疫苗者即可。

依據官方數據,近80%義大利民眾已完整接種,29%的人施打第3劑。義大利政府23日加強防疫措施,包括禁止所有公開跨年慶祝活動、夜店等場所停止營業至1月31日,防止大規模社交活動,防堵疫情。

▲▼ 義大利,新冠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