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空手道團赴哈薩克5人染疫 1人確認「感染Omicron毒株」

▲▼香港疫情,港版方艙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27日新增14例Omicron確診,累計個案增至58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台灣空手道代表隊確診人數增至12人,目前已進一步做基因定序。香港也有5名由哈國返回的空手道運動員染疫,據今(28)日通報,當中一名選手劉知名確認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。

▲劉知名聖誕節當天在臉書PO文報平安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香港23日有5名香港空手道運動員乘搭KE607航班,從哈薩克斯坦經南韓抵港後確診,其中4人感染N501Y及T478K變種病毒株。據今早通報,空手道運動員劉知名基因定序結果出爐,確診感染Omicron。

劉知名日前受訪時透露,此次亞錦賽大會防疫做得較差,包括檢測安排、多人不戴口罩及疑似有當地民眾觀賽等。

▲隨隊前往哈薩克移地訓練的東奧銅牌文姿云日前報平安。(圖/記者杜奕君攝)

台灣赴哈薩克比賽的空手道選手則累計有12人確診,目前已進一步做基因定序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7日表示,定序最快28日下午或傍晚就有初步結果。

羅一鈞指出,目前確診的12位代表團的相關人員中,有10位有發燒、咳嗽和流鼻水症狀,喉嚨痛、喉嚨癢及全身倦怠等都有,另外有2人屬於無症狀,目前都沒有出現中重度以上狀況,都以輕症情形在負壓隔離病房中接種完善治療,他們的病毒量Ct值也有從11~34不等,所以每個人病毒的變化量狀況還是不太一致,都在醫療團隊監控中,會有最完善照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