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出現首例Omicron個案 23歲留學生美國返回確診

▲新冠肺炎,澳門。(圖/路透)

▲澳門出現首例Omicron變種。(資料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澳門27日發現首例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確診輸入個案,患者是一名澳門居民,近日從美國經由新加坡返回澳門。

據香港電台報導,患者是一名23歲留學生,今年6月和7月完成接種兩劑BNT疫苗接種,8月到美國紐約留學。他12月23日從美國出發,上機前有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,聖誕節當天經新加坡返抵澳門,在機場的核酸檢測呈陽性。

該名患者當時列為無症狀輸入個案,不列入澳門確診統計,但在隔離期間到28日出現咳嗽和咳痰等症狀,診斷為澳門第78例確診病例。

澳門當局表示,Omicron變異株比Delta變異株更強,呼籲身處海外的澳門居民,以非必要不旅行為原則,盡量減少非必要的旅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