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大學先買機車還筆電?過來人「想脫單這樣選」 內行揭雙贏玩法

▲重傳logo。低頭族、大學生、滑手機。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大一要先買機車還是筆電?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上大學以後新鮮人要面對第一個抉擇,存到錢該先買筆電還是機車?一名大學生問卦,筆電和機車對他來說都很重要,一個能做報告,一個用來代步通勤,不過以優先順序來看該先買哪一個?

原PO在PTT表示,筆電和機車都很必須,等存到錢兩個都會買,但目前存款只有5萬,「畢竟預算有限,還是要有一個取捨」,對大學生來說哪個比較實用,最好現在就先買起來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多數網友建議先買筆電,「筆電,有機車的人不見得有女友,但一定會被當工具人」、「沒電腦怎麼交作業」、「要看你學校在哪吧,雙北當然優先捨棄機車」、「趕報告你就知道沒筆電多卑微了」。

▲▼安全帽、機車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過來人笑說大一買機車主要是為了把妹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不過最多人推薦的還是「都買」,原PO第一台機車不用買太好,二手的話3萬就可以解決,剩下的錢可以拿去買筆電,兩者一次到位不用選,「買輛25k的中古機車還有一半可以買筆電」、「大學生剛騎機車很大概率會摔到撞到,買2手比較不會心疼跟噴太多。」

其他推薦先買機車的網友認為,有機車在追女生這方面很加分,但也有買了機車還是單身4年的人,「先有機車阿,不然怎載妹」、「機車脫單,筆電至今仍母胎單身,給你參考」、「有機車才有妹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