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格蘭耶誕確診「3天暴增32萬」 佛系衛生大臣:仍開放跨年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Omicron肆虐,光是英格蘭地區在聖誕節連續假期3天內,通報人數就高達32萬人確診的破紀錄數字,包括在27日通報的單日9萬8515例確診,預計假期後單日通報數字可能會再增加。不過緊接而來就是新年,衛生大臣賈偉德(Sajid Javid)僅表示不會再祭出任何新的防疫措施,人們必須保持謹慎。

▲▼ 英國,倫敦,新冠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英格蘭區疫情嚴重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電報導,聖誕假期3天32萬人確診數字還只限英格蘭地區,並未納入北愛爾蘭和蘇格蘭地區,在英格蘭島西部的威爾斯地區,除了節禮日(Boxing Day,聖誕節後一天)通報約5000例外,其餘確診人數也未納入。

數據顯示英格蘭地區在聖誕節當天,通報確診者共11萬3628例、節禮日10萬3558例、27日則有9萬8515例,其中英格蘭區在聖誕節的單日確診人數更是疫情以來新高。蘇格蘭地區則是在25日到27日間累計約3萬人確診,但此數據獨立於32萬的確診數字外。

賈偉德27日並未公布任何更進一步的防疫措施,代表政府給英國人的跨年夜亮了綠燈;然而一月究竟如何防疫,賈偉德僅表示人們在慶祝時應保持謹慎,而政府會在取得更多數據後再決定如何執行。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則在推特上表示,政府團隊會繼續監控相關數據,也證實在跨年夜前不會有新的防疫措施,「不過,有鑑於Omicron確診病例增加,我還是呼籲各位謹慎行動。最重要的是,我呼籲大家趕緊接種第一劑、第二劑和加強針,為了你自己和家人,不要再拖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