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地院6年院長任期卸任 吳進寶:司法院要重視法官輪調問題

▲吳進寶(左)卸任屏東地方法院長職務,由李淑惠接任(右) 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地方法院提供,下同)

▲吳進寶(左)卸任屏東地方法院長職務,由李淑惠接任(右) 。(圖/屏東地方法院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地方法院院長吳進寶6年任期圓滿卸任,回任高雄高分院庭長,遺缺由雲林地方法院院長李淑惠接任,司法院今(27)日在司法大廈3樓大禮堂統一舉行異動院長交接典禮。

▲吳進寶(左)卸任屏東地方法院長職務,由李淑惠接任(右) 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地方法院提供,下同)

吳進寶代表卸任院長致詞時表示,指屏院是一級法院,卻是「鄉下法院」,好處是案件單純、沒有金融、沒有海商案件,但壞處是每年法官調動時,少有資深法官願意平調,來的都是新分發的法官,4年一到又「全部跑光光」,要找資深優秀的法官當審判長很傷腦筋。盼司法院重視這個問題。

吳進寶是輔仁大學法律系司法組畢業,78年全國公務人員高考金融法務人員組考試及格、同年司法官特考及格、同年律師高考及格。80年司法官班第29期結業,歷任高雄地院法官、庭長及高雄高分院法官、庭長等職務。

於2015年12月28日接任屏東地方法院院長,任內6年來,除對於民、刑事審判、少年保護事件、家事事件審理,民事執行業務、與民有約及各項便民措施等院務之推展不遺餘力,任內並舉辦多場國民法官模擬法庭活動,深獲院、檢、辯及民眾的好評,並積極改善及美化各辦公廳舍,更致力「屏東司法園區」籌設計畫等,同仁對於吳院長榮調,均感依依不捨。

新任院長李淑惠,台灣大學法律學系畢業,79年全國公務人員高考金融法務人員組考試及格、同年司法官特考及格、同年律師高考及格。81年司法官班第30期結業,歷任高雄地院法官兼庭長、高雄高分院法官、澎湖地方法院法官兼院長、雲林地方法院法官兼院長等職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