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圖秒懂平安夜天氣!聖誕節「雨彈轟北北基」 全台急凍剩10度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明天就是平安夜,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也將於聖誕節報到。中央氣象局提醒,明天越晚越涼,且入夜後降雨機率提高,周六一大早就明顯轉冷,最冷時段落在周日到下周二清晨,北台灣最低溫12度、南台灣14度,基隆、宜蘭、大台北山區都有雨。

▲平安夜越晚越涼,聖誕節一早天氣明顯變冷。(圖/氣象局)

▲平安夜越晚越涼,聖誕節一早天氣明顯變冷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在臉書貼文指出,明晚的平安夜越晚越涼,北、東半部入夜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多雲、山區偶雨,北部、東北部20到21度,花東22度,中部21度,南部24度。

周六的聖誕節起,氣溫有感下滑,北台灣最明顯,冷空氣持續影響到下周二清晨,周日到周二清晨最冷,北台灣最低溫12度、南台灣14度,空曠、沿海地區感受更冷。此外,這段期間基隆、宜蘭、大台北山區都有雨。

▲入冬後冷氣團南下,北部地區降溫明顯,民眾出門皆增添衣物保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聖誕節開始天氣轉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,周六開始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全台溫度急速下降,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,各地天氣轉為濕冷,周六一大早溫度就會一路降低,早晚北部10到11度、中南部10到12度、花東13度。

王君賢指出,華南雲雨區影響時間為周六到周一,各地都有雨,其中東北部、大台北山區雨勢明顯。且這期間高山有降雪機會,在北部、東北部2500公尺以上高山,及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可能下雪,其中周一水氣最多,降雪機率最高。

▲▼氣象局12/23天氣預報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▼氣象局說明未來一周天氣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▼氣象局12/23天氣預報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