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館麥當勞、7-11、龜記都可用 北市「免費循環杯」範圍擴大

▲▼北市擴大「循環杯」服務。(圖/北市環保局提供)

▲北市擴大「循環杯」服務。(圖/北市環保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為實踐2050淨零排放,台北市環保局自23日起,將台北市「循環杯」服務範圍擴大至公館商圈與站前商圈,串聯商圈內麥當勞、統一超商及龜記茗品等友善環境商家,共同合作推出「北市循環杯環保外帶」示範服務,鼓勵民眾使用循環杯或攜帶環保杯的綠色消費習慣,從日常消費中落實源頭減廢行動。

北市環保局表示,攜手企業推動循環杯的行動,採用「可重複使用的容器」取代不必要的一次性容器,共同加入循環杯環保外帶服務,採公共自行車租還站的概念,在商圈人潮聚集的公共區域或店家設置循環杯租還據點,以甲地租乙地還方式,不用支付押金,自行借還即可。

環保局說明,租借循環杯簡單,消費者先於LINE帳號搜尋「好盒器」並綁定手機成為會員,之後點選「借杯機」獲得QRCode,利用自助借還站的機器,對準機台掃一下,即可取杯;另可於合作茶飲店購買手搖杯時,點選「店鋪借杯」,店員就會出示循環杯,供消費者掃描杯子上的QRCode,操作完畢並點選「送出」,經店員確認後即可使用盛裝飲品。

至於歸還部分,只要找到距離最近的自助借還站的機器,先掃杯身QRCode、再投入,簡單兩個步驟就能順利歸還;或直接交給27家合作店家由店員協助歸還,目前共計33處循環杯借還服務據點,歸還的循環杯將由廠商回收,經洗淨消毒後,再次配送至商圈內租借機及合作店家循環使用。

環保局提及,為鼓勵消費者體驗循環杯服務,隨手做環保,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止,凡持循環杯至台北市的新生、公館、公園及台大4間麥當勞餐廳購買飲料,可獲得環保點數3倍送回饋,購買1杯可在麥當勞環保集點卡上蓋3點,集滿5點就能免費兌換一杯33元的飲料。

【台北市循環杯借還服務據點】一覽表請點此

▲▼北市擴大「循環杯」服務。(圖/北市環保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