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忘記繳罰單!台北通今起「週週推播」 交通違規罰單未繳通知

▲▼台北通繳費系統。(圖/翻攝自台北通APP)

▲台北通繳費系統。(圖/翻攝自台北通APP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23日表示,自今日開始,在「台北通」APP新增每週主動推播,提醒北市交通違規罰單逾期未繳的訊息服務,呼籲民眾不要忘記繳納罰單。

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指出,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規定,交通違規罰單送達且逾越應到案期限60日仍未繳納時,逕行開立裁決書;裁決書送達逾30日仍未繳款,將移送行政執行署辦理強制執行。

裁決所提及,目前由交通部公路總局開發監理服務APP已提供訂閱通知,提醒罰單即將逾越應到案期限;為加強便民服務,自2021年12月23日起,針對有台北市交通違規逾期未繳的台北通金質會員,新增「台北通」APP每週定期主動推播提醒服務,提醒民眾有罰單未繳訊息,逾期未繳將移送強制執行。

最後,裁決所說明,民眾收到推播訊息後,可直接點選連結,線上查詢未繳件數、金額,並可直接線上繳納罰鍰;交通違規罰單除可透過監理服務網、監理服務APP查詢繳納外,也提供手機行動支付(LINE PAY、嗶嗶繳、橘子支付、元大銀行、街口支付、樂購蝦皮)及超商多媒體機等各種查詢繳納管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