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含淚罰抄名字4300劃 一姓父母爆笑:給孩子起名是技術活

▲童含淚罰抄名字4700劃,父母爆笑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童含淚罰抄名字4300劃,父母爆笑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取名對於東方人來說是件非常慎重的事,如何將名字賦予特別的意義,以及寄託期望,都是一門學問。中國大陸一位姓「一」的父親,因為老來得子,故想為孩子的名字增添寓意,日後孩子卻因在學校調皮搗蛋,被罰寫100遍姓名,筆劃多到讓他崩潰。

根據《網易新聞》報導,大陸一對一姓夫妻,因長年勞碌工作,年過40都還未有孩子,兩人至醫院檢查無慮後,妻子身為高齡產婦雖有一定的風險,兩人最終安然產下一子。一先生非常高興,想為孩子賦予特別的意義,便用中國四靈之首、風水大王的「麒麟」為孩子命名,「我姓『一』,兒子就叫『一麒麟』好了」,麒麟是受天道恩澤的神獸,在古代象徵著祥瑞等崇高的敬意,妻子也認為這個名字非常不錯。

然而,孩子進入校園的成長路後,學習寫自己的名字,某日因在校調皮搗蛋,被老師懲罰抄寫名字100遍,「麒」的筆劃有19劃,而「麟」則有23劃,三個字加起來乘以100共有4300劃,孩子暗自流淚,噘起小嘴嚷嚷,「實在是太難了」。

一姓夫婦得知孩子的罰寫事件後,哭笑不得,當初想給孩子「特別」的名字,沒想到卻害到了他,「說真的沒想到將兒子給坑慘了,看來給孩子起名字是技術活,一定要慎重啊各位!」許多網友看了如此趣事後寫下,「被親爸坑慘了」、「該幫兒子抄抄吧」。

文末也有專家提醒一些取名的忌諱,像是避免使用粗俗低級、生僻詞等,不能過度使用寓意強烈的字詞,也非常忌諱與偉人同名,若是日後無法有一番成就,會被笑話,或是有貶低偉人之意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