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東兩樓防火空間加蓋「隔17房」出租!大學生回家才知 房要被拆

記者翁伊森、林昱萱/嘉義報導

嘉義中正大學附近的神農路,有一名廖姓房東將兩棟樓間的防火空間連結,並於兩房的6樓頂樓違法加蓋,將屋子隔成17間套房出租,被縣府裁定為違章建築,而由於廖姓房東並未改善,縣府於5日行文告知,要於21日前往執行強制拆除。未料,有該房的租客直到當天才得知,自己住的地方要被拆了。

▲▼嘉義違建分租套房開拆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違建分租套房開拆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嘉義縣府表示,該棟建築物於去年6月遭人檢舉違章建物,而經派員檢視後發現,該廖姓房東在未經許可的狀況下,私自將兩間建築物之間的防火空間增併、甚至於6樓也違法加蓋,並隔成17間套房出租,該舉動已經嚴重影響逃生安全。

縣府表示,於去年9月3日將該屋裁定為違建,並於當時要求廖姓房東自行拆除,但由於廖姓房東遲遲未改善,因此縣府行文通知其於12月5日前自行拆除,否則就要於21日強制拆除。

▲▼嘉義違建分租套房開拆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據附近學生表示,「沒有通知學生要拆,房東有收到通知,但沒有通知學生,其實租房子的時候也不會特別注意是不是違建。」

嘉義縣政府經發處建管科長林振源表示,「有於建築物一樓明顯處張貼通知單,但部分學生不瞭解情況,通知單因為有被房東撕下,我們緊急派員現場勘查,發現還有學生居住在裡面。」林振源提到,「因為建築物在兩棟之間的防火空間違法增建,總共加蓋5層、還有屋頂鐵皮共6層,房間數違規增加17間,內部房間數達到6間,達到高密度居住,包括內部樓梯走廊寬度恐不足,影響公共安全,所以縣府今天安排開拆,以維護學生居住安全。」

▲▼嘉義違建分租套房開拆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嘉義違建分租套房開拆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針對此案,中正大學主秘楊宇勛表示,「本校於10日收到縣府公文後,立即通知受到影響的5位師生,並協助轉介其餘優良房東,但在20日陪同現勘後,發現6樓也是屬於拆除範圍,因時間緊迫,未能緊急去得名冊,因此依靠學生會發文,希望受影響的學生與校方聯繫」而他也提到,「學務處會再加強對學生輔導,是否合法也都要注意,學校這邊也會主動進行調查。」

▲▼嘉義縣政府經發處建管科長 林振源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縣政府經發處建管科長林振源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另外,經縣府與房東協調後,考量到居住在6樓的學生搬家時間緊迫,因此6樓的違建部分,將由房東自身於明年2月底前拆除完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