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馬拉松5人OHCA「全部清醒」!ICU醫讚:台北復活節

▲▼       台北馬拉松跑者突昏厥倒地     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台北馬拉松多名跑者昏厥倒地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北馬拉松19日上午6點30分開跑,開始後不斷傳出跑者身體不適就醫的狀況,其中5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,所幸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。對此,ICU醫師陳志金看到報導,一度以為是2人OHCA,點開才知道,竟有5人出現這種狀況,不過因為搶救得宜,5人都恢復心跳、清醒過來,讓他大讚「台灣的EMT、現場醫護、急診等等醫療真的很棒」。

台北馬拉松上午6點30分在市府前廣場開跑,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活動大使盧彥勳等人代表鳴槍。不過馬拉松開始後,一共傳出7人身體不適,其中5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(OHCA),所幸經過賽事醫護組緊急處理,均恢復生命跡象,後續送往附近的醫院治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北馬拉松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所幸經過搶救,5人均恢復生命跡象,且清醒過來。(圖/台北市政府)

對此,陳志金在臉書分享,剛開始看到「均恢復生命跡象」時,一度以為有2人OHCA,點開報導才知道,患者竟然有5人,讓他嚇了一跳。

所幸5名心跳停止的跑者,不但恢復了心跳,更難得的是全數清醒,意味著搶救得宜,讓陳志金忍不住稱讚,台灣的EMT(緊急醫療技術員)、現場醫護及急診等醫療真的很棒,這應該是世界級的新聞,也因此引述網友的說法,戲稱「台北復活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