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犬差點被抓走!動保處凌晨出勤嚇壞住戶 網懷疑遇到「香肉店」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詢問,「動保處會凌晨出來捕流浪狗嗎?」,質疑遇到「香肉店」,家裡飼養在騎樓下的狗差點被抓走,讓她嚇壞連忙衝派出所備案。高雄市動保處表示,針對流浪犬追咬、影響民眾生活,若接獲通報就會派員處理,經查當時確實有出勤作業。

▲▼自稱動保處男子下車查看犬隻 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動保處車輛於凌晨4點多出勤,讓網友懷疑遇到香肉店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「請問動保處會凌晨出來捕流浪狗嗎?」女網友在「我要當流浪動物義工救援團隊」臉書社團發文表示,家裡疑似遇到「香肉店」,當時凌晨聽到外面有聲音,家人打開窗戶看,聽到對方說「有一隻躲在裡面」,家人馬上衝下樓打開門詢問。

▲▼自稱動保處男子下車查看犬隻 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自稱動保處男子下車查看騎樓下的犬隻 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「我們嚇壞了!狗狗差點被抓走!」女網友提供監視器畫面,事情就發生在18日凌晨4點多,當時家人下樓查看,詢問對方在做什麼,對方表示「在抓流浪狗」,家人詢問是否合法,對方表示「合法的」,家人強調騎樓的狗是有人養的,該名自稱動保處的男子才離去。

女網友表示,該名男子沒有穿動保處的背心或任何標示,車子距離太遠看不到任何標示,監視器也未錄清楚,懷疑遇到「香肉店」。而養在騎樓下、沒用繫繩的狗狗差點被抓走,讓他們嚇壞,也質疑動保處會在半夜出勤嗎?

▲飼主一家被吵醒下樓查看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飼主一家被吵醒下樓查看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高雄市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表示,動保處平日就會接獲民眾通報,在高雄市熱點區快若有流浪犬會追咬民眾、人車,或影響民眾生活,動保處就會派員處理。

段奇漢說,經查,此案發生在小港區大坪頂,動保處接獲民眾通報便前往處理,捕犬人員看到就下車察看,影響到附近鄰居生活,動保處在此致歉,但協助民眾解決問題的態度不會改變。

段奇漢指出,依照動保法第20條規範,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,必須由7歲以上之人伴同,若是違反此辦法,可依法處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;依照新修正的動保自治條例規範,攜帶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場所,必須以牽繩或適當防護措施,經勸導若不改善,可處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,而「公共場所」也包括道路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高雄百貨公司驚傳墜樓! 50歲男倒臥人行道路人嚇傻

全台唯一!「萊恩咖啡廳」進駐高雄百貨 9款造型瓶快收藏一波

36折「1泊3食」住萬元城市房! 搭私人遊艇賞港都海景最低4千元

人妻天天催做運動!壓力大變軟香蕉 老婆不死心:努力一下唷

高雄輕軌鼓山段通車了! 即起至1/2「全線」免費搭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