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遭登報宣傳「核四不同意」 侯友宜動怒:公投需要玩成這樣子嗎?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明天就是公投投票日,疑似有民眾擷取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「核廢料」的說法帶風向,並在中國時報刊登半版廣告,宣傳在公投重啟核四案投下不同意。對此,侯友宜17日上午受訪時動怒回應,「移花接木、混淆視聽,公投需要玩成這樣子嗎?真不可取。」

▲▼侯友宜訪視新北市選委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疑似有民眾引述侯友宜「沒有能力去處理核廢料,我們就沒有辦法去談核電」的主張帶風向,在中國時報刊登半版廣告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公投投票日前夕,疑似有民眾在中國時報刊登半版廣告,引述侯友宜說過「如果沒有辦法去處理核安,沒有能力去處理核廢料,我們就沒有辦法去談核電」,宣傳在重啟核四案上投下不同意票。

侯友宜17日受訪時被問到是否看過該篇廣告,侯友宜先低頭看了一下報紙便馬上搖頭,接著罕見動怒批評,「移花接木、混淆視聽,公投需要玩成這樣子嗎?真不可取。」媒體追問,是否如果早點表態不會這樣?侯友宜則沒有多做回應。

事實上,針對公投議題,侯友宜已明確表示「反萊豬」的立場,他16日表示,這段時間他去菜市場視察,4,100多攤都寫著「台灣豬」;校園營養午餐所有的食材也都經過把關檢驗,甚至最困難的豬肉加工製品也都還是嚴格抽驗,若萊豬進來的話,加工製品的把關有一定的困難,「倒不如大家都不要用萊豬,吃台灣豬最可靠、最安全、也最好吃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四大公投正面交鋒 各政黨立場一次看
► 
公投之夜!藍綠白黃造勢催票 朱立倫、蔡英文相距500公尺拚場
► 
華盛頓智庫提醒台灣選民:反萊豬公投恐加劇台灣被孤立

相關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列反萊豬5「不同意」理由 「美豬進口是國際經貿問題」
► 
公投「4個同意」理由一次看 國民黨列綠營10大賤招
► 
民眾黨公投之夜拚「兩好」!  訴求「同意」護藻礁、護食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