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色和平認了協助刊登「侯友宜反核四廣告」:無移花接木問題

▲▼今天中國時報頭版刊登引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言論的反核廣告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今天某報頭版刊登引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言論作為反核四公投廣告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明天是四大公投投票日,一名廖姓民眾在今(17日)報紙頭版下方,刊登引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言論廣告,並以此呼籲「重啟核四」公投案投下不同意。侯友宜上午受訪時怒批此廣告「移花接木、混淆視聽」。環保團體「綠色和平」今承認該廣告是由綠色和平協助新北市民眾刊登,並表示文字設計有用括號標示,且有加註發言日期,沒有誤導問題,反而比較擔心擁核團體誤導民眾的言論。

明天就是四大公投投票日,其中第十七案為「重啟核四公投」,但今天《中國時報》頭版頭下方刊登半版廣告,以侯友宜在在上月22日發言內容:「如果沒有辦法處理核安,沒有能力去處理核廢料,我們就沒有辦法去談核電」刊登廣告,希望民眾明天投下不同意票,刊登者署名為「廖御日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明天就是公投,加上以侯友宜言論來刊登廣告,遭外界質疑是移花接木,綠色和平則出面說明,刊登廣告者是新北市一名市民,同意由綠色和平幫忙刊登該廣告,代表一個新北市民想法,以一個民眾身分去分享如何看待核四公投。

外界質疑是否有移花接木問題,綠色和平也說明,廣告設計有括號在上面,應該是蠻清楚,沒有移花接木問題,反過來比較擔心的是,擁核團體誤導民眾言論。

至於為何往告不用綠色和平署名,綠色和平則回應,因為綠色和平是一個團體,不能投票,而且對明天投票來說,台灣民眾聲音更重要,希望用一個台灣民眾的聲音,跟更多台灣民眾去溝通,這也是對公投最有用的聲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