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第3劑抗Omicron效力曝光!增加20倍抗體 僅是原始毒株一半

▲▼莫德納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莫德納第三劑加強針可讓體內抗體增加20倍,但仍遠低於對抗原始毒株的效力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力驚人,現階段的疫苗幾乎無法阻擋感染,而莫德納(Moderna)疫苗最新實驗結果指出,若接種第三劑加強針可讓體內抗體增加20倍,但仍遠低於對抗原始毒株的效力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與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根據15日公布的實驗數據顯示,施打兩劑莫德納疫苗對Omicron病毒的效力遠低於對其他毒株的效力,其產生的中和抗體比原始毒株少了50倍;不過在施打加強針後,抗體水平增長了20倍,但依舊比對抗原始毒株的效力低了超過一半。

杜克大學(Duke University)病毒學家蒙特菲里奧(David Montefiori)表示,這項結果顯示,接受加強針非常重要,尤其對老年人或是患有其他疾病的高風險族群。目前莫德納加強針的劑量為50微克,是前兩針劑量的一半,該公司表示,他們正在收集施打100微克的相關數據。

近來研究皆指出,現階段的疫苗都無法充分防範Omicron病毒,如唯一的單劑疫苗嬌生(Johnson & Johnson)對Omicron幾乎沒有任何保護作用;輝瑞BNT上星期公布的數據顯示,必須接種三劑疫苗才能有效建立防護力。

►Omicron「傳播超快」關鍵曝光 病毒複製量比Delta多70倍
►Omicron嚴重損害2劑莫德納防護力! 佛奇:加強劑能有效中和
►美3大疫苗抗Omicron恐無效 關鍵在第3劑!哈佛MIT最新研究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