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爆8犬死亡驗出農藥中毒 涉動保法恐處1到5年徒刑

▲▼貴賓犬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花蓮近期爆發多隻犬隻死亡,被花蓮縣警局列為重大刑案,可能涉及動保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照片與本事件無關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花蓮新城鄉康樂村近期爆發多隻犬隻死亡,經過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採檢胃容物及毒物鑑識,其中8隻為有機磷農藥中毒,被花蓮縣警局已列為重大刑案偵辦,農委會表示,可能涉及動保法,最高罰則可處1到5年有期徒刑,但該案由花蓮縣相關單位負責處理。

花蓮新城鄉康樂村近期爆發眾多犬隻死亡,地點在新城鄉193縣道沿線的加灣路,鄰近七星潭風景區,據了解,除在地居民飼養4隻家犬口吐白沫後抽搐死亡,另有10隻浪浪出現類似狀況而斷氣,引發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重視,送往花蓮家畜衛生試驗所採檢胃容物及毒物鑑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調查,經過清點共有9隻犬隻死亡,另有3隻失蹤未尋獲,9隻犬隻當中,8隻為有機磷農藥中毒致死,因涉及刑事,已將行政調查的報告等相關資訊移送檢警偵辦。

農委會畜牧處則表示,這起案件可能涉及動保法,最高罰則可處1到5年有期徒刑,該案正由花蓮縣相關單位處理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