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再聘「韓家軍」 柯文哲:人才天下共用

▲▼柯文哲與議長前往市議會法規委員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積極整備地方選務,陸續公佈議員參選名單,預計全國各縣市都會參戰,而關鍵選戰操盤手預計交給過去的韓家軍、「超人氣教授」蔡增家。對此,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人才天下共用。

柯文哲15日中午赴台北市議會,被問到蔡增家有無可能擔任民眾黨副秘書長?柯文哲說,這個交給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回應即可。媒體追問,會不會擔心蔡增家過去是「韓家軍」的背景?柯文哲反問,有什麼韓國瑜的背景?人才是天下共用,哪有說誰是誰。

蔡增家目前為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,曾於2019年密切與當時要競選總統大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互動,不只是韓在民間的顧問團成員之一,還在日本東京大學學術訪問團前來拜訪時,擔任高雄市府與訪問團間的聯絡人。

黨內人士指出,由於2022年民眾黨提出的參選名單以素人或是政治經驗少的人居多,因此蔡增家被定位在地方智庫的角色,主要工作在於研擬地方政策的規劃、論述等,讓參選人熟悉政治、選舉操作的SOP以及發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