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主教告訴小孩「聖誕老人不存在」小孩崩潰…結果慘了

▲一名小學老師因告訴學生聖誕老人是假的而遭解雇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一位義大利主教對小孩說「聖誕老人不存在」,惹怒一群家長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一位西西里島天主教區的主教安東尼奧(Antonio Stagliano),在一場宗教活動上,試圖強調聖誕節真正的意義,告訴小孩們「聖誕老人不存在」,當場惹怒一群家長,認為主教的說法讓孩子們美夢幻滅。隨後教會也為此抱歉。

根據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報導,安東尼奧談到聖誕節時表示,聖誕老人並不存在,他的紅色服裝是為了宣傳可口可樂公司。

教會方面隨後表示,安東尼奧主教的意思不是要批判,而是要強調聖尼古拉斯(Saint Nicholas)的故事,這位主教向窮人贈送禮物,並且受到羅馬皇帝的迫害,這才是聖誕節真正的意義。

雖然有一些人支持聖誕節對於天主教的意義,但也有人批評主教的說法是干涉家庭傳統和慶祝活動,而且也破壞了孩子們的美夢。

一位評論者阿沃拉(Mary Avola)表示,「你證明了,當涉及家庭、兒童和家庭教育時,你什麼都不懂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