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逢甲「1片雞排噴90元」 直擊雞蛋糕攤嚇壞:中南部能買便當

▲▼逢甲夜市微解封,第一個周末現場直擊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逢甲夜市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國內物價飆漲,近日PTT也陸續有鄉民反應,逛逢甲時超有感,包括一片雞排狂漲到90元,大份雞蛋糕也直逼南部便當價,這讓許多網友不勝唏噓,哀怨直呼「已經好久沒吃了」、「可悲台灣」。

一名網友在PTT提到,他住家附近的湯包店最近默默漲價,原本8顆賣55元,上禮拜已變成65元,而10顆則從70元調到80元;不僅如此,周末逛逢甲夜市,也直擊一攤雞蛋糕貼出公告,上面寫說「小份將由45元漲到55元,大份的60元漲到70元」,眼看漲幅直逼16%-22%,他忍不住吐槽,「都可以在非台北地區買個便當了,政府對於這到底能做什麼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無獨有偶,另一名網友同天也去逛了逢甲,震驚發現雞排一片喊到90元,傻眼透露「店名叫全X大雞排,裡面有個厚不切雞排賣90元。」

▲▼雞排,炸雞排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雞排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話題掀起熱烈回響,大票鄉民留言表示,「蛋下個禮拜又要漲了」、「你也太遲鈍了吧,都漲多久了,很多東西都不吃了」、「薪水真的沒漲」、「先不要崩潰,電價上漲後更有感」、「還不如買雞排便當」、「珍奶都漲三倍惹,雞排才剛翻倍」、「大學的時候一塊50元」、「90元在南部可以吃便當了」、「去便當店買雞排便當,還有飯菜能吃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,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年增率漲2.84%,創下近9年來新高;而今年其他月份的數字,亦是屢次突破2%通膨警戒線,就連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外食費,年增率也達到1.65%,顯見國內物價上漲的壓力還是很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