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炸原因曝!台電「變電箱起火」雙北多地停電 里長現身還原經過

記者張君豪、黃彥傑、陳韻如/台北報導

台北文山區景隆街的台電變電站12日上午傳出爆炸,造成雙北多處地區停電。據附近里長表示,事發當時傳出2、3聲爆炸聲響,隨後周遭地區立刻停電,而變電站一處變電箱也遭到火勢吞噬,現場濃黑煙不斷竄出,相當駭人,而初步調查,現場為變壓器故障引發起火。

▲▼文山區變電箱爆炸,起火畫面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文山區變電箱爆炸,起火畫面。(圖/民眾提供)

萬祥里里長張紅木事後出面還原事發經過,當時突然傳出2、3聲的爆炸聲,聲音大到大概1公里遠都停得見,而周遭也開始停電,且該爆炸變電箱瞬間遭到烈焰吞噬,還冒出陣陣濃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文山區變電箱爆炸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文山區變電箱爆炸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據悉,起火位置底下有近約1萬公升的油料,造成搶救困難。目前初步調查,現場為變壓器故障引發起火,但詳細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