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VIZIO股價大漲!瑞軒老董吳春發一家內線交易 4人2000萬交保

記者黃哲民、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顯示器代工廠瑞軒科技受惠於轉投資品牌VIZIO在美國掛牌上市,瑞軒股價大漲,公司老董吳春發涉在利多消息公布前,和妻子與擔任公司總經理、董事的2個兒子,提前買進上千張自家股票企圖套利,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昨搜索約談,將吳男4人都聲押禁見,台北地院今晚裁定一家4口共交保2000萬元。

▲▼瑞軒科技董事長吳春發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瑞軒科技董事長吳春發(中)涉內線交易遭聲押禁見,法官裁定他交保600萬元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吳春發交保600萬元,妻子林守貞交保150萬元,長子吳旭軒交保450萬元,次子吳旭祐交保800萬元。吳旭軒的妻子、號稱「美女CEO」的黃麟雅,昨也被約談到案,已先交保50萬元。

瑞軒科技(2489)在今年(2021)年3月15日下午4時許,發布重大訊息,公告轉投資的VIZIO在美國紐約證交所正式掛牌,開啟瑞軒股價接連多天漲勢,僅一周就從不到13元逼近20元。

但檢調獲報指出,瑞軒公布這項重大利多消息前,已有內部人提前大量買進瑞軒股票,累計買進上千張,其中有部分已經在瑞軒股價上揚後賣出。

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新北市調處蒐證,懷疑瑞軒科技吳春發家族多人涉案,昨(9日)兵分10路搜索,並依涉犯《證券交易法》內線交易等罪嫌,約談董事長吳春發、妻子林守貞、擔任公司總經理的長子吳旭軒、擔任董事的次子吳旭祐,以及吳旭軒的妻子、有「美女CEO」之稱的黃麟雅等10人到案。

檢方今(10日)凌晨訊後,以吳男妻兒4人說詞避重就輕,犯罪嫌疑重大、且有勾串滅證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黃麟雅50萬元交保、會計張瑜貞15萬元交保、稽核主管龔至貞10萬元交保,財務協理周惠珍5萬元交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