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峰會議程一次看! 「數位部長」唐鳳參與反數位權威主義討論

▲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,衛福部次長薛瑞元、政委唐鳳、經濟部次長林全能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行政院政委唐鳳將出席民主峰會議程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美國主辦的「民主峰會」線上會議於9日、10日舉辦,拜登政府邀請110個國家、地區參與盛會,台灣也由駐美代表蕭美琴、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會。美國國務院官網公布的議程顯示,唐鳳將以「數位部長」(Digital Minister)的頭銜參與第二天的討論,主題為「對抗數位威權主義與肯定民主價值」。

美國國務院公布的民主峰會議程表指出,第二天議程將於美東時間周五(10日)清晨6點(台灣時間晚間7點)舉行,由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(António Guterres)進行5分鐘開場致詞,再由不同小組討論的不同演講人進行。

唐鳳將出席的「對抗數位威權主義與肯定民主價值」討論,預定在美東時間10日上午9點30分至10點30分間進行,由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鮑爾(Samantha Power)主持,包括唐鳳在內將有6位與會者參與討論。

與會者中,唐鳳以台灣數位部長頭銜出席,另外還有拉脫維亞總統列維特斯(Egils Levits)、美國史丹福大學網路政策中心國際網路政策孵化器教授多那侯(Eileen Donahoe)、觀察者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莎蘭(Samir Saran)等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