付不出旅館費耍賤招!他PO賣賓士車假訊息 買家匯3萬到經理帳戶

▲台股,飆股,詐騙,詐貸,簡訊,網路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黃男入住士林區某旅店,因沒錢支付向陳姓經理要存摺封面後,到臉書PO賣二手賓士車假訊息,導致買家轉帳3萬元至經理帳戶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說謊都不會臉紅!李男帶著其妻及黃姓友人等共5人入住士林某旅店,期間明知沒有錢支付住房費用,竟與黃男向旅店陳姓經理表示,要請母親匯款支付費用,故取得對方郵政存摺封面後,轉而在臉書刊登出售賓士二手車資訊,導致陳姓買家誤信匯款3萬到經理戶頭,隨後發現有詐欺,跑到派出所報案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詐欺等罪起訴。

去年11月28日一行人入住,李男與黃男共同基於意圖為自己不法及洗錢犯意,向陳姓經理佯稱,「要請母親匯款2700元支付住房費用,請提供帳戶帳號。」陳不疑有他,同意黃男以手機拍攝存摺封面。

隨後,李男並拿陳姓友人手機,登入臉書刊登出售銀色二手賓士資訊,吸引了陳姓買家,導致他陷入錯誤,在30日早上匯款3萬元訂金到陳姓經理帳戶。

後來陳姓經理發現怎麼戶頭有3萬元入帳,驚覺有鬼,立刻報警;陳姓買家後來發現找不到人也報警提告。李男到案稱,有使用手機發文,也有向陳姓經理「借用」帳戶,入住旅店同行的友人則向檢警表示,李男、黃男有使用手機刊登出售賓士的假訊息,用來支付住房費用。

檢察官根據同行友人證詞、LINE對話及匯款資料等,認李男涉犯加重詐欺取財罪及違反洗錢防制法罪,依法起訴,追徵其價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