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孩子,請告訴我們如何做自殺預防?桃園生命線協會招募青年志工

▲預防自殺,桃園生命線協會招募青年志工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理事長郭國卿(左)頒發「微糖少冰的青春滋味--1995愛生命影片徵選」優勝者獎牌獎金。(圖/生命線協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生命線協會今年成立30年,有感青少年自殺議題層出不窮,辦理「微糖少冰的青春滋味--1995愛生命影片徵選」活動,8日於青年局舉行頒獎。協會主任張翠華說,在這次1995愛生命影片徵選中,希望透過孩子的眼光,來告訴我們如何做自殺預防,同時也從徵選的影片中,發現青少年最大的痛苦,來自於家庭!

另外,張翠華也表示,桃園市生命線協會這幾年來,也發現成人要輔導青少年不易?明年(2022年)協會將結合桃園市政府局處與扶輪社資源,共同召訓本會31期自殺防治青年志工,歡迎20-35歲的青年朋友們加入,期透過專業培訓,成為生命自殺守門人,共同陪伴生活中有困難的親友!志工報名專線03-3011021。▲預防自殺,桃園生命線協會招募青年志工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張翠華說,「微糖少冰的青春滋味--1995愛生命影片徵選」活動,原有60部影片參展,後來因為資格的關係,剩下38部影片,在孩子們拍攝的影片中,發現是青少年最大的痛苦,來自於家庭,其次則是人際和同儕認同。「微糖少冰的青春滋味--1995愛生命影片徵選」優勝成績分別為:第一名:一縷微光。第二名:憾、生日快樂。第三名:曙光THE Light、我們。佳作:文心蘭、夢影、人生ON Line、倘若那天。

桃園市生命線協會歷屆理事長包括:吳東霖、林翠粉、王鴻烈、陳仕坤、郭國卿、吳麗玲、黃裕舜、林源德、朱鳳芝、許勝傑、陳鄭權、邱德順、陳達成、許金華、劉春向、許長壽、袁維政、高志明。現任理事長郭國卿不僅於成立之初即加入擔任志工,除擔任第五屆理事長,並在時隔多年後,再度接任第二十屆理事長,對生命線協會的奉獻,不遺餘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