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茶用農藥是毒茶? 蔡英文讚插畫家反證:只反萊豬不反萊牛就是騙票

▲▼110年1月1日,萊豬進口首日,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賣場設立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專區,台灣豬標章,民眾買不含萊豬的台灣豬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賣場設立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專區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知名的台派插畫家「nagee」7日透過臉書表示,可樂含有焦糖色素甲基咪唑(4-MI) ,有致癌風險,他認為只禁百事可樂,不談可口可樂,只反萊豬,不反萊牛,就是打假球騙票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也在底下留言,感謝nagee淺顯易懂的說明。

針對1218萊豬公投案,nagee以「可樂」來比喻,認為可樂中含有焦糖色素甲基咪唑(4-MI) ,攝取過多有致癌風險,為了人民的健康應該要禁止百事可樂,但可口可樂沒關係,大家繼續喝。

nagee指出,如果美國政黨學中國黨跳出來鬼叫,「台灣的茶葉有使用農藥,台灣的茶葉是毒茶」,這樣的經貿關係還有合作發展的可能嗎?這樣只有死路。

nagee表示,農藥有沒有毒?算不算毒?農藥和瘦肉精哪個毒性強?豬吃微量的萊劑可以減肥,人吃微量的農藥卻會致死,那為何可以用農藥,但不能存在萊劑?

nagee強調,台灣的茶葉是允許使用農藥的,在政府核准的農藥安全殘留劑量下,台灣人喝了那麼多年的茶,有因此農藥中毒嗎?

「主張只禁百事可樂,不談可口可樂,只反萊豬,不反萊牛,就是打假球騙票」。nagee表示,開放美豬,不會因建立國際關係而犧牲人民健康,禁止美豬,才會讓假議題害台灣失去國際貿易機會。

對此,蔡英文也在貼文下留言表示,感謝nagee淺顯易懂地說明,不論美牛或美豬,政府會依據國際標準,認真把關檢驗。她呼籲1218,大家一起回家投票,讓台灣貿易接軌國際。

▼台派插畫家nagee認為,反萊豬卻不反萊牛,是在打假球騙票。(圖/nagee臉書)

▲▼台派插畫家nagee認為,反萊豬卻不反萊牛,是在打假球騙票。(圖/nagee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