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英國單日已破千人染Omicron」 專家:人數每3到4天就會翻倍

▲▼歐洲,歐洲疫情,英國,倫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半數Omicron患者屬突破性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Omicron變異株傳染進入社區感染期,最新數據顯示確診者已迅速增加至336人,倫敦大學學院遺傳學研究所所長波勒克斯(Francois Balloux)指出,並非所有Omicron感染者都有被計入,實際上英國單日確診中應該已有破千人染Omicron,很快就可能取代Delta病毒成為主流,為國民保健署(NHS)帶來壓力。

《天空新聞》(Sky News)引述訪問波勒克斯,他說Omicron在英國境內大肆傳播,「確診數字的增加相當快,可能每3到4天就會翻倍。每日確診病例中大概已占1%,約500人到1000人。」

波勒克斯表示並非所有Omicron確診者都被納入通報,即使他預估的數字並不精準,但距離真實情況應該不遠。他的統計結果是根據上周Omicron確診數字總和得來,照目前的增長速度,很快就會擴大成大量確診,「(這對國民保健署)來說並不理想」,而當前只能希望疫苗的效力,至少足以讓感染Omicron的人能夠免於重症或死亡,「已完全接種和追加施打的人反應應該不會太差」。

波勒克斯指出真正的問題是非常大量的確診者產生,就算大部分人染疫後症狀輕微,也會轉變成大量人口必須重症必須住院的危險,重點就在於防止Omicron確診者變得大量,只要染疫的人中嚴重不適和重症的人多,後果將會相當可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